猛鬼探彭山

wb:猛鬼探彭山
q站:biubiubiupia
爱发电:玫瑰糖泡水

说书人(一发完)

说书人.


无聊小甜文 . HE . 一发完 . 

OOC预警. 私设很多 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可叹江湖风尘流散,闲评宫廷帝妃笑谈!”


茶楼里搭的台子被慕名而来听评书的人围得水泄不通,台上支了张木桌,桌上醒木一敲,“咚”的一声,引出说书先生清澈蓬勃的少年音。



这家茶馆的评书先生很少见的居然是个俊美少年郎,一身朴素的装扮也掩不住眉眼间的俊美英气,笑容肆意张扬,听他说江湖侠客趣事都格外有少年热血的感觉。


“昨个儿我们讲了那前朝短命公主喜纳男宠的荒唐事,今天我给大家讲讲当朝太子和闺中丑女的故事,各位看官且听我细细评说!”


众看客:“好!好啊!”





“哼,果真是些刁民,竟然敢拿皇家秘事来取乐!”


发出这般斥责的人是坐在茶馆二楼雅间里的两个男人中身材魁梧、面带伤疤的那个,像是身旁那人的侍卫。



“阿香,无需急躁,饭后笑谈而已,不必过于严苛。”



这时说话的另一个男子衣着华贵,身姿卓越修长,气质不凡,让人即便不看脸也能想象这人必定容貌不凡。

只是这想法无法验证,因为他确实看不见脸,戴一顶大大的幂篱,帽檐上的轻纱垂至脚踝,只在有微风吹起时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他嫣红饱满的唇,和唇下那颗小小的、欲擒故纵似的痣。



是了,给身边的彪形大汉取名叫阿香的人正是这位清俊出尘的公子,肖家独子,肖战。




“这当朝太子仪表堂堂、文武双全,正是无数京中少女梦中的翩翩佳公子。”


那说书少年边说边把折扇“啪”地一开,一手持扇掩面,一手负于背后,那富贵气质拿捏地极好,再配上他那好相貌,当真像极了皇家公子。


“可这般无双少年偏偏得不了好姻缘,想必各位今天都听说了太子下月就要娶妻,那待嫁的准太子妃正是镇国将军肖将军家的独女,肖盏!”






“什么!!!”

雅间里方才还说别急躁的肖战惊闻此话,不敢置信地看向身边的侍卫,顺便徒手捏碎了手中的茶杯。



身形英武的阿香此刻被身旁这个比他清瘦百倍的男人吓得瑟瑟发抖,盯着碎成粉末的茶杯,老鼠见了猫似的害怕,说话都结巴了许多:“公、公子别着急,这是今晨刚下的旨,此番夫人让我带你出来散心正是要让我寻机会告诉你此事的,谁知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你说就遇见了这说书的……”





“你的意思是说这说书先生说的是真的,太子下月要娶、要娶……”肖战激动地站了起来,慌忙间还撞了桌子,惊怒地话都说不利索。


阿香把自家公子扶了坐下,小心翼翼地回答:“是的公子,太子下月要娶你,只不过他还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太子妃是个男人。”







“这肖家大小姐肖盏大家都有所耳闻吧?”


肖战被吓得呆愣,恍惚间又听见那说书先生在问。






众看客:“岂止是有所耳闻,那是‘丑’名远扬呐!”


“大小姐常年深居闺中,倒是没几个人见过真容,不过传说她身高八尺堪比男子,嘴角一颗黑痣有花生那么大,身材粗壮,脾气火爆,一旦成了亲,这太子就……”






肖战听了这话差点没气死,那说书先生遗憾怜悯的语气好像太子娶了他就命不久矣似的。


身高八尺倒是没错,他这身高在男子里也算高的了,有痣也没错,不过这痣小的基本看不见,哪有花生这么大了!这些平民是穷得只吃得起芝麻大的花生吗?还有身材粗壮是什么鬼?家里那些婢女的腰都没他的腰细好吗!



肖战越想越气,转眼又捏碎了一个茶杯。旁边战战兢兢的阿香被那茶杯破碎的声音吓得虎躯一震,隔着肖战戴着的幂篱轻纱仿佛都能感受到蒸腾的怒气,心道:脾气火爆倒是没说错。





“公子冷静,你知道的,夫人当年为了不让别人惦记你,就把你的容貌稍微夸大丑化了那么一点点。”




呵,亿点点。




楼下台子上讲得正火热。


看客甲:“这肖盏丑得惊人,如今二十好几了都没人敢提亲,这太子年少有为,深得陛下信任,何以如此想不开?”

看客乙:“莫不是为了得到肖将军在朝堂上的的支持?”

看客丙:“是了是了,定是如此,太子殿下为了政权这也太拼了,连肖盏这样的女人都下得了手,着实令人佩服。”

众看客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
这番讨论引得满堂哄笑,肖战坐在楼上羞恼地隔着幂篱轻纱都看得出脸红,气得快哭出来,桌上五个茶杯全碎了,他又捏住了仅剩的一个茶壶。


阿香越来越害怕,轻轻扯了扯肖战的袖子,“公子,他们都是不了解情况瞎说,若是公子露出真容,必定迷得天下男男女女为你倾倒,提亲的王孙贵胄踏破府门。所以咱们别听这心塞话了,我们走吧,回头我找府兵来把这个说书的和楼下那些大笑的暴揍一顿给您出气。”


肖站赌气似的挣开了阿香,他才不走,他倒要看看这些人还能怎么编排他!






“咚!”

说书的少年拍了一下醒木才镇住了哄闹,清了清嗓子接着说:“非也非也,这太子娶妻并非为了政权,而是为了责任呐!”


众看客:“此话怎讲?”


“话说前晚宫里举办宴会,各帝妃皇子、权贵大臣都去赴宴了,这席间推杯换盏喝得肖家的大小姐酒醉昏沉,说是出去散步醒酒却不知怎的散步散到了太子寝宫,见了那浴池就往里跳,恰好太子回宫给撞见了,太子撞见了女子沐浴自然是要负责的,不然多令臣民心寒呐!”


众看客:“太子……这也太惨了。”







阿香没能保住仅剩的那个茶壶,眼睁睁看着它在肖战手里粉身碎骨。




不是这样的!!!



这说书人说得好像是他嫁不出去了,借着酒醉之名故意跑到太子宫里洗澡,讹上太子,逼太子娶他似的。



肖战捏完了茶壶没得捏,就捏住了阿香的手,也不顾阿香痛得青筋暴起。





呜呜呜呜他脸都丢完了,明明不是这样的……





前朝有公主荒唐无度,广纳男宠。公主派兵挨家搜查,只要有好看的男子,无论年龄大小,一应往宫里送。肖家夫人恰在此时生了个男孩,正是肖战。这孩子还生得粉雕玉琢,一看就是个美人坯子。

生了个漂亮孩子本该高兴的,但那时是非常时期,肖家吓得三魂丢了两魂半,权益之下只能对外称肖战是女子,取名肖盏,还散出传言去说他长得奇丑无比。


为了掩盖肖战的身份肖家特意寻了个身材粗壮的女子陪他一起长大,专门用来替肖战出席那些推脱不了的场合。


后来肖将军联合世子也就是当今皇上起义推翻了那荒诞王朝,政权重立,肖家也得获高位,可他们又有了新的烦恼,那就是之前散布的肖战是女子而且奇丑无比的传言过于深入人心,以致于无人敢前来提亲。且这传言当初是皇上也信了的,现在说出来不是欺君吗!





虽然肖战不想嫁,肖父肖母也舍不得自己的漂亮儿子,但是不嫁人总归不像话,可把二老愁坏了。


至于那场晚宴嘛,是平常假扮肖战的那个婢女在宫里被九曲回廊绕晕了头,迷路迷到了太子宫里。刚想离开又恰好撞见太子回宫,那婢女被吓得跌进了浴池,还叫太子给看见了,这才变成了如今的局面。


阿香按住肖战即将拍碎桌子的手,耐心地解释:“太子还算负责,立马就向皇上请旨说愿意娶你,虽然掉进浴池的是那婢女,但夫人说这是个好机会,正好趁此机会给你寻了太子这么个好归宿。至于这欺君之罪,以你的容貌嫁过去,必能把太子迷得五迷三道的,只要收服了太子,让太子保下你就可以了。岂非因祸得福?”



“得福个屁啊!你没听这些人现在都怎么嘲笑我的,我以后没脸见人了!”肖战气得手掌发力,桌子应声而碎,终究没能幸免遇难。








“咚!”

醒木又是一敲,少年“啪”地收了折扇,“若想知道后事如何,且听我下回分说!”



“分说个头,看本公子今天不把你这张嘴给撕了!”


肖战忍无可忍,撸了袖子就往楼下走,下定决心要收拾这个说书的。阿香拼了命的拦也没拦住,只能追在后面下了楼。





“啪!”

一只小巧白嫩的手拍在桌子上,止住了说书少年要离开的身影,他低头看着那只手,若不是骨节分明又能拍出这么大掌力,定会以为这是个女子的手。


“公子你有何贵干?”


“说书的!报上名来!我从不欺负无名之辈!”


“在下王一博,不知道哪里惹到了这位公子,在下一定道歉。”


“王一博是吧?好你个王一博,你怎么能胡说呢!婚事不是那样的,而且肖战他不丑,他可好看了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肖盏不丑,你见过?”


“我……我,我不管!反正肖战不丑的!”



肖战有点被气出了哭腔,说的话也带上委屈的意味。



王一博莫名觉得面前这个男人是在跟他撒娇,奇怪的是他居然不讨厌,还觉得心里软软糯糯的。




肖战说不过别人就要打架,他摆出要狠狠教训王一博的气势。王一博看着面前这个清瘦的男人,虽然带着幂篱看不清脸,但总觉得对方应该是个娇生惯养的娇少爷,联系上刚才他那生起气来都像兔子龇牙似的娇俏语气,更是心生怜惜,好心地劝告肖战:“这位公子,我若有冒犯的地方,我向你道歉,但我不能跟你打,瞧你这瘦弱的,我怕把你打坏了。”



王一博瞥了眼默默后退的阿香,“你看,你那侍卫都知道不跟我打,你就省省吧。”




阿香:不是,我只是怕被误伤到,毕竟肖战作为镇国将军唯一亲传弟子,武力值可不是盖的。






半炷香之后——


“嘶,好痛好痛,谁来抢救我一下?”

王一博浑身青紫躺在地上哀嚎,向围观群众伸出了求援之手。


“我看谁敢!”肖战一脚还踩在王一博大腿上,向别人龇出了兔牙,衣角未脏一片,幂篱上的轻纱也是连个角都没掀起来,一点都看不出经过了一场恶战,脸上是傲娇得意的小表情。


群众作鸟兽散。


王一博只能自己挣扎着站起来,一脸痛苦地吸着冷气揉了揉肩膀,“嘶——彪悍如斯。”


“你说什么!”肖战本来就介意王一博刚刚说他五大三粗没人敢娶,现在还说他彪悍,立马就又要炸毛。


“好好好,我错了大侠,我真的错了,你说的都对,肖盏最好看,世界第一好看,行不行?”






“他在那儿!快拦住小姐!得把小姐抓回去成亲!”


茶楼里冲进一群人,冲着肖战就来,肖战吓得顾不上别的,拉着王一博就跑,王一博搞不清楚状况,人家抓小姐他跑什么?不过现在顾不了这么多,先跑了再说,他弯腰抱起了肖战就跑,轻功了得,一会儿就没了影,跟刚才被打的时候判若两人。


阿香苦苦地在后面大喊:“你个说书贼子,快放下我们家少爷!!!”








王一博总算甩掉了追他们的人,弯腰把肖战放了下来,这才发现肖战戴的幂篱方才逃离时被风吹掉了,他看着肖战的脸愣在原地。


一双瑞凤眼的眼角弯出妖冶的弧,配上眼尾染的红,比凤尾花还勾人,鼻梁秀气高挺,嘴巴却小巧可爱,让王一博想起雨水过后那沾了雨珠的樱桃,让人馋得受不住。



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
“好、好漂亮。”王一博看傻了。


“那是!不是你说的吗?我世界第一好看!”肖战乐得不行,嘴边笑出了可爱的桃窝。


“什么意思?你不是让我说世界第一好看是那个肖盏吗?”


“对啊,我就是啊,不是肖盏,是肖战!是男孩子!”


肖战想着反正王一博只是个说书的,告诉他也没关系,就全都把真相说了出来。




王一博受到了真相的冲击,“所以刚刚那群人就是要把你抓回去跟太子成亲?”


“嗯,我才不要回去,我不和什么太子成亲。”


“为什么,你不喜欢太子?”


“不喜欢,我都没见过他。再说了,拜你所赐,我现在可是丢尽了脸,哪有脸再和太子成亲。”


“呃……”

就这么坏了人家的姻缘,王一博觉得怪不好意思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有点高兴。



“那你呢?你个说书人,轻功怎么这么好,居然能甩掉我家的府兵?”


“不是说书人,是江湖客,飘零至此,恰巧会讲两个故事,赚点盘缠罢了。”


武功高强,四海为家的少年侠客,肖战确实厉害极了,不过还不是王一博的对手,方才在茶馆里假装被他打倒不过是看他可爱,想哄他开心罢了。


“江湖客?听起来好厉害,那你可以带我去玩儿吗?”肖战顿时来了兴趣,倾身凑近了眼睛亮亮地看着王一博。


美人几乎凑到了眼前,鼻息吞吐间都是香甜的气息,王一博受到了绝色暴击,直勾勾地盯住肖战缓不过神来。


每次说书时说到才子为了美人弃了功名的故事他就格外不解,总觉得这选择蠢极了,美人总会迟暮,但有了功名,美人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。


但现在他懂了,眼前美人世上只怕仅此一个,不动声色间便勾魂摄魄。别说是功名利禄,就是美人要他的命,他只怕也会给。




“问你呢,你怎么不说话?让我跟着你去玩儿,带我走,好不好嘛?”肖战扯了扯王一博的袖子,撒娇时嘴巴又嘟起来。


绝色美人拉着袖子嘟嘴撒娇,还说“带我走”,世上没人能够拒绝,王一博也不行,他勉强撑起酥了的骨头,拉住肖战的手,“好,我带着你走。”


他们刚好离一个集市很近,王一博便带了肖战去逛集市。肖战从小被锁在家里,没见过那么热闹繁华的地方,拉着王一博玩儿地不亦乐乎,什么都想吃,什么都想试。


王一博一会儿温柔地伸手给肖战擦净嘴边啃肉包子留下的油光,一会儿又绕着肖战的头发帮他系上挑中的发带,一点儿也不嫌累,反而嘴角还升起两个弯月似的小弧。


但一会儿王一博就没这么开心了。肖战兔子似的撒欢跑,长得又惹眼极了,不一会儿就引来好几个人偷偷跟着他们,一有机会就使劲往肖战跟前凑,眼珠子都快掉出来。


王一博按捺不住酸意和怒火,一手揽了肖战的肩膀把他的脸按进怀里,一手捏弯了肖战买完了又不想要了随便塞在他手里的铁钗,露出江湖客独有的嗜血眼神。


吓退了那些人,王一博拉着肖战走进了一家店,给他重新买了一个大大的幂篱扣在肖战的小脑袋上,长长的帽纱再次垂到脚踝,遮住了那张祸患的脸。


“好好戴着,不许拿下来,听到没?”


肖战不说话,被王一博扣帽子时弄散了新买的发带也不恼,只是直直地盯着王一博脖颈。


“怎么了,怎么不说话?”


王一博还没听到肖战的回答,就看到肖战又掀起了碍事的轻纱,一头扎进王一博怀里。王一博摸不着头脑,刚想把人拉出怀里来问问,就感到颈间一阵温暖的湿意。


不是眼泪,是舌头。


肖战趴在王一博怀里,舔了一口。

王一博如遭雷击愣在当场,嫣红从耳根漫到脖颈。肖战舔完了自己从怀里钻出来,乖乖地把帽帘掀回来遮好,抬头言简意赅地解释:“糖渣,没了。”




刚刚王一博把他拉到怀里之前他正在嚼糖葫芦,猛地被抱住,唇边的糖渣全抹在了王一博的脖子上,母亲告诉过他不能浪费的,所以他刚才给吃了。


王一博心里的燥藤蔓般蔓延生长,眼神逐渐幽深。在肖战戳了戳他的胸口,问他怎么了的时候,他低头掀开了肖战的帽纱钻了进去,一口咬上樱桃般的唇,轻轻舔舐,低沉的鼻息喷在肖战脸上。


肖战还没反应过来王一博就钻了出来,细致地重新为肖战遮好帽帘,边整理边说:“嗯,现在糖渣才是真的没了。”




肖战呆愣地被他牵着手拉走,一句话也不说,看不出有没有生气。王一博其实有点慌张和忐忑,直到肖战脸上可爱的红蔓延到了被牵着的手腕上,十指悄悄和王一博紧扣,王一博才放下心来,脸上鼓起柔软甜蜜的奶膘。








来人是世上少有的顶尖高手,王一博稍一愣神利剑就架上了脖颈,那人点了他的穴,他顿时失了力气。


肖战慌张地环住王一博的脖颈,用身体隔开王一博颈间的皮肤和剑芒,拉住那人的手低声哀求:“父亲别动手,求你别伤害他。”


“战战,你新婚在即,他却劫走了你,此人居心叵测,杀了为好。”


“是我主动跟他走的,我喜欢他。”


王一博听见这话猛然抬头,眼里溢出盖不住的欢喜。


“可你马上要嫁给太子了,现在说喜欢他?我看还是杀了吧,永绝后患。”


“不要!求你,只要你放走他,我就跟你回去,去和太子成婚。”


没有人比肖战更了解他的父亲,皇上本就忌惮父亲功高震主,此时更不能再与太子为敌,所以现在劝父亲抗旨拒婚是不可能的,只能答应回去成婚,不然会在父亲心里留下一颗刺,一颗随时想杀掉王一博的刺。


王一博瘫软在地,挣出了青筋也冲不开穴道,只能眼看着肖战被带走。






距离王一博和肖战分开已经半个月了,他回到了他们相遇的那个茶楼,他犹豫了很久,因为不知道贸然前去会不会伤害他,不知道成为太子妃对他来说是不是真的更好。


后来阿香来找过他,替肖战传话:“我认识你很开心,希望你认识我也很开心。我很喜欢你,希望你也很喜欢我。我马上要嫁人了,但是希望你可以不要那么快娶妻,你晚几年再娶,你再记我几年,我知道这样很自私,但是求你了,好不好?”



王一博甚至能想象到肖战说这话时委屈又娇气的表情和语气,顿时觉得心里暖暖酥酥的,像那个混着糖渣的舔//吻。



管他的呢!他只知道肖战被带走时的眼神很难过,只知道肖战现在很想他,他要去将军府,像肖战当初拉着他的手说的那句“带我走”一样把他带走。


阿香激动地热泪盈眶,立马就决定帮王一博混进府中。公子这段时间伤心坏了,每天都哭,吵着要吃糖葫芦,嚼了几口又吐掉,看得他心疼的不行。


明日大婚,太子娶妻,全城都在张罗,鲜艳喜庆的红漫出了皇宫,漫出了肖府,淹没了整个街道。但准太子妃房内却没有这般祥和,肖战坐在床边,脸上挂着泪珠,嫁衣一半披在身上,一半耷拉在地上。周围明明也是满目的红,却一点不见喜气,反而因为美人落泪变成了一种浓艳的哀伤。


窗户被猛地推开,肖战恍惚地回过头,以为是风吹的。起身刚把窗户关上就被人从身后拉入怀中,“我不在你都不知道心疼自己的,衣服也只穿一半,我怎么放心看你嫁给别人。”



肖战在他怀里转过身,看见那张日思夜想的脸怔愣了一下,接着猛地钻进王一博怀里。



“嘶——宝宝轻点,我疼。”


肖战这才发现王一博嘴角有淤青,领口露出的皮肤也绽放着紫色。


“你这是怎么啦?谁打你啊?”肖战慌张地围着王一博转圈,到处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别的伤口。

“没事,我岳丈打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就是你父亲啊,他说我挨住他十拳就认我这个儿婿,让我来救你。宝宝你不要和别人结婚,跟我走吧。”



肖战这段时间吃不下睡不着,每天都躲在房间里掉眼泪,他的老父亲看了心疼死了,当下决定这太子妃不做就不做了,再大的权力也没有他的宝贝儿子开心重要。所以阿香去找王一博其实也是他默许的。



“不行,我不能逃的,抗旨是要诛九族的。”

“宝宝放心,我都和岳丈商量好了,你听我的就行。”











“这话说啊,那肖家的独女肖盏,未来的准太子妃,虽说丑是丑了点,可一旦当上了太子妃,那还不是天家富贵、享尽奢荣吗?可大小姐有了心上人,不肯嫁与太子,送亲路上跳了河!连尸体都没捞着,只捞到了晚霞似的嫁衣。也不知道这大小姐的心上人是怎样的英俊无比、世上无双,才能引得这肖盏连太子妃也不做,硬是为了心上人香消玉殒了!”


众看客:“就是啊,这也太可惜了!”



“咚!”醒木一敲,折扇一合,“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……啊疼,夫人你怎么来了?我错了真的错了,饶我一命。”


王一博被肖战拧住了耳朵,疼地龇牙咧嘴。


“我怎么来了?我不来能知道你在背后编排我吗?还什么‘丑是丑了点’,嫌丑你别娶啊!我不来能知道你这么往自己脸上贴金啊?还‘英俊无比’‘世上无双’,你可真要脸,我高攀你了是吧?”



“不不不,是我高攀夫人了,我夫人世界第一好看!”王一博拉住肖战的手急匆匆地往茶楼外走,边走边低语:“走走走我们回家,夫人回家我给你跪下,你在外边别揪我耳朵,给我留点儿面子。”


“你现在要面子了,你刚才怎么不要呢?就你那让我跳河假死,你在水里接着我的馊主意你也好意思拿出来说?”


“怎么不好意思了,事实证明很成功啊,而且你看我在水里蹲了那么久,也不见宝宝你心疼我一下。”


“我还心疼你,巴不得你淹死在里边儿呢!”


“你看你还嘴硬,那你说,你当初为什么在嫁衣里藏匕首?是不是如果等不到我找你,不得不嫁给太子的话你就打算和他同归于尽?”


肖战还以为王一博没发现那匕首,此刻被戳穿了脸上顿时红了,但还是顶嘴,恃宠而骄的模样。


“同归于尽你个头!我藏匕首是为了……是为了割你耳朵!”


肖战边说边跳起来一口咬住王一博的耳朵,刻意放松了唇齿,咬得并不疼,但王一博还是很配合地摆出痛得不行的表情,待把肖战哄开心了才扶着肖战的腰温柔地教训他:“夫人你别老瞎跳,仔细伤着我们的宝宝。”




说书人正是书中人,台下客亦是戏中客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听歌时蹦出来的小脑洞,爆肝一晚上写的,情节匆忙突兀了一点,但是开心就好,啾咪~~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2)
热度(775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猛鬼探彭山 | Powered by LOFTER